網酸「東泉美味在哪?」 台中人親解答:是誤會!超精闢被推爆

台中東泉辣椒醬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台中東泉辣椒醬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素有「台中神醬」之稱的東泉辣椒醬,是在地人認證的家鄉味,其霸主地位難以撼動;然而,許多外縣市的朋友卻不以為然,無法理解「到底美味在哪?」對此,就有台中的網友親上火線解答,直言「你們都誤解了。」

一直以來,網上類似話題不斷,很多人都曾不解發問,「東泉辣椒醬對台中人而言有什麼魅力」、「不懂為什麼東泉在台中人心中這麼重要」、「X之味甜辣醬比東泉好吃多了」,最近更有鄉民吐槽,「鹹味比辣味多太多了吧,一點也不辣椒啊,所以東泉到底美味在哪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就有正港台中人親自解答,表示大家都誤會了,「東泉之所以在台中出名,不是因為它真的很美味,是因為他是難吃救星。」

▲乾麵,湯麵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就在地小吃店而言,東泉辣椒醬幾乎是基本配備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他接著舉例道,「麻薏,不好吃,加東泉;豬血湯,不好吃,加東泉;炒壞的炒飯,不好吃,加東泉;難吃早餐炒麵,加東泉;沒味道的油飯,失敗,加東泉。總之,你點了什麼真的很難吃的東西,或者剛好沒食慾,一坨東泉下去,不管是什麼,主角就直接變成東泉了。」

對此,大票在地人也認同直呼,「正確答案。東泉就是味素+鹽+微辣,口味足以蓋過食材的味道」、「那種滷到很柴的肉也很適合配東泉」、「東泉不是紅,對台中來說是一種用品,已經吃了10幾年的東西,還會有人出來靠邀」、「台中人推~所有小吃店都應該要有東泉」、「X超精闢,笑死,台中人無誤」、「正確答案」、「突破盲點」、「我吃的不是東泉,是台中人的血液」、「靠北喔...笑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