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第3劑將以「AZ混打BNT」為主 衛生部官員曝:最佳組合

▲▼ 輝瑞/BNT及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第三劑將以「AZ混打輝瑞疫苗」為主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13日宣布,將在秋冬替年長者與高風險族群施打第三劑疫苗。消息人士則指出,英國大部分的民眾都是接種阿斯特捷利康(AZ)疫苗,根據最新研究,第三劑將以「混打輝瑞BNT」為主,增加整體對抗Delta病毒的防護力。

根據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內部消息人士指出,未來許多英國人將會接受第三劑加強針,而且廠牌會和前兩劑不同。先前的研究指出,和輝瑞BNT(BioNTech/Pfizer)疫苗相比,AZ疫苗的對Delta病毒的防護力較差,但是效力較持久,因此計畫讓民眾混打。

牛津大學6月份的研究也顯示,與施打兩劑AZ疫苗的人相比,第一劑接種AZ疫苗、第二劑則施打輝瑞BNT的人,其體內的抗體平均增加了9倍。倫敦帝國理工學院(Imperial College London)免疫學教授奧特曼(Danny Altmann)就說,AZ疫苗若和使用mRNA技術的疫苗混打,「可能會提供更好、更持久的保護。」

衛生部消息人士也說,「我們會把輝瑞BNT給先前施打AZ疫苗的人,把AZ疫苗給先前施打輝瑞疫苗的人,這是盡可能獲得更多保護的最佳組合。」英國衛生部則強調,最終的施打計畫將由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(JCVI)的最終建議為主。

►英國推防疫計畫!擬為老年人「施打第3劑」 12至15歲童也開打疫苗
►打第三劑疫苗能增強保護力 《刺胳針》:沒證據顯示有必要
►12歲童遭誤打BNT疫苗!只因為「身材比同學還胖」...身體狀況曝光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