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山蘇姬因健康因素未出庭 律師稱不是COVID-19

▲▼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。(圖/路透)

▲原定13日應該要出庭的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,因身體因素缺席。(圖/路透)

中央社仰光13日綜合外電報導

遭到罷黜的緬甸文人政府領導人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今天(13日)因健康因素未出庭。她的法律團隊表示,翁山蘇姬因暈車不適而缺席。

律師敏敏索(Min Min Soe)說,76歲的翁山蘇姬不是感染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,而是因為久未搭車出行而暈車。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推翻政府後,翁山蘇姬被控多項罪名,遭拘禁迄今。

敏敏索告訴路透社:「不是重病,她暈車,人不舒服,告訴我們她想休息。」

翁山蘇姬唯一對外溝通管道是她的法律團隊,但她的法律團隊表示,和她的接觸受到限制,而且也被當局監控。

翁山蘇姬目前在奈比多(Naypyitaw)法院受審,她被控非法輸入和持有無線對講機,以及在去年競選期間無視於防疫禁令聚眾。

翁山蘇姬被控收取大筆賄賂,還被控違反「政府機密法」(Official Secrets Act)等,最多可判處14年徒刑。

翁山蘇姬的律師群否認所有這些指控。 翁山蘇姬的首席律師金蒙紹(Khin Maung Zaw)表示,她今天不出庭,法官同意允許她缺席。

金蒙紹在簡訊中說:「她似乎身體不適,打噴嚏, 她說她昏昏欲睡。所以律師只和她簡短說了一下話。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