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單日接種數「是莫德納3倍」 網曝1原因:人數大暴增

▲▼高端疫苗、國產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高端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國產高端疫苗自8月23日開打,不過在此之後,AZ、BNT疫苗陸續抵台,讓部分原先要打高端的民眾改變想法,決定選擇其他廠牌。根據衛福部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,高端截至昨(9)日已超過70萬人接種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本站曾報導,日前衛福部公布的接種統計數據顯示,高端8月30日單日接種劑數只有742劑,8月31日更低,只有504劑,與AZ、莫德納相比,落差實在有點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9月9日公布的疫苗接種統計資料指出,昨日高端的單日接種數有6577劑,而截至昨日為止,高端也已接種超過70萬劑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衛福部官網)

▲各廠牌疫苗接種統計資料。(圖/翻攝自衛福部官網)

消息曝光後,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狂賀!高端累積施打人數突破70萬!」為題發文,表示可能是因為這陣子不用預約就能直接打高端,所以接種劑數很快就突破70萬劑了。

貼文曝光後,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,「說實話,就數據看,確實最安全」、「AZ一天打了27萬」、「打高端愛台灣」、「疫苗空窗期還只打到70萬劑」、「恭喜」、「打高端愛台灣」、「看統計就知道高端是最安全的疫苗」、「水啦!打高端才愛國」。

根據衛福部資料指出,第七輪施打AZ,因此AZ疫苗9月9日第一劑接種數高達27萬6793劑、第二劑為9822劑,累計至9日為止,兩劑接種劑數共為748萬9321劑;莫德納因為近期都沒到貨,9日單日第一劑接種數為619劑、第二劑為1401劑,累計至9日為止,兩劑接種劑數共為377萬1914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