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民有機會排BNT殘劑 市府授權醫院、學校自行處理

▲民眾施打疫苗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施打疫苗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隨著BNT疫苗到貨,低年齡層的高中以下學生將可以施打疫苗,台北市從9月22日起將媒合醫院、診所等,進入校園施打疫苗。對於外界關注BNT殘劑是否會開放醫院、學校自行處理,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在「就近接種、不要浪費」原則下,授權醫院、診所自行處理疫苗,「只要在6小時內打完」。換言之,北市此項決定也意味者一般市民有些許機會能接種到BNT疫苗。

蔡炳坤表示,BNT疫苗一瓶6劑,以醫院的施打經驗來說,因為是進到學校群體打,光一個學校打下來最後有殘劑也很少,一定是到最後一瓶才有殘劑的問題,因此量也不多,台北市接種到現在,都讓醫療院所自行處理,「所以只要打在需要的人身上都可以」。

蔡炳坤說,BNT疫苗的施打是採醫院進到校園接種模式,就近媒合,目前已媒合31家醫院、診所等,且都是有接種流感疫苗經驗的,協助進行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種。

「若施打完後仍有殘劑的話,就讓醫院跟學校就近處理,不要浪費。」蔡炳坤表示,學校這邊的人有教職員等適合接種的就接種,若醫院有適合的對象,也可以就近施打,「掌握在6小時內處理就好」。

蔡炳坤強調,北市的做法有跟中央討論過,「中央沒有特別其他意見,若中央有意見的話會按照中央的作法」,還是依照以往的處理模式,畢竟打疫苗不是只打一次,要一路打下去,因此還是採用一致的標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