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嫌「挖礦」撈200萬還偷接電 台電1年損失破千萬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台電人員接獲線報,有虛擬幣挖礦集團偷電,於是配合北市刑大進行調查,從5月開始陸續逮捕6名嫌犯,發現該集團架設挖礦廠房,並從電線桿偷接3條電線,跳過電表直接牽入廠房使用,台電估計1年來損失上千萬元。

警方調查,26歲的劉姓男子與29歲的楊姓男子等人,在淡水、桃園等處經營虛擬貨幣挖礦場,但因需要高額電費,所以找來48歲的柯姓男子等人「偷電」,將戶外的電線桿或變電箱,私接3條電線進入礦場使用。

▲▼劉嫌等人股東搞虛擬貨幣挖礦,找來電工偷電省成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劉嫌等人股東搞虛擬貨幣挖礦,找來電工偷電省成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台電人員獲報後通知警方,警方從5月開始陸續逮捕劉嫌等人,並查獲4處主要以萊特幣、乙太幣為主的挖礦場,並通知台電人員到場後確認「偷電」的行為後,均依《組織犯罪條例》、竊盜罪嫌送辦。

▲▼劉嫌等人股東搞虛擬貨幣挖礦,找來電工偷電省成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破獲4處虛擬貨幣挖礦場,竟偷接台電供電線路營私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陸續查扣4個虛擬貨幣礦場,查扣主機44台,不法所得207萬,另外還有竊電工具,以及高級進口車,初步估計偷電行為已經將近1年之久,台電人員初步估計,台電損失恐達1千多萬元。

▲▼劉嫌等人股東搞虛擬貨幣挖礦,找來電工偷電省成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北市刑大查扣4處挖礦場,並扣得44台挖礦機以及207萬不法所得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指出,劉嫌等人深知虛擬貨幣挖礦場需電量極大,為了貪圖節省電費,竟找來電工私接台電供電線路,造成國家財務虧損,也將繼續循線追查幕後其餘在逃成員。

追逐畫面曝!男不甘心被分手「埋伏搶手機」 女拿折疊刀劃傷他

條子鴿粉專自介「曾當過刑警」 北市警:15年來沒有姓酈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