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一又升回三級「會翻臉嗎?」店家哭爆 網秒點頭:想要WFH

▲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呼籲雙北地區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,台北市街頭人潮明顯減少,圖為東區知名品牌ZARA統領店及周邊巷道,人潮,人流,空城,自主封城,三級警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原PO好奇,再次回到三級警戒的話,大家會不會翻臉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除長榮機師案,還有陽性率偏高新北幼兒園群聚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坦言,若新北疫情未控制住,不排除全國升回3級警戒。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,看到「不排除升回3級警戒」的說法,就代表沒有自由,忍不住好奇問卦「萬一又升級大家會翻臉嗎?」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三級警戒就代表「1.不能內用=不能出遊」、「2.小孩居家=沒有自由」、「3.居家隔離=不能出國」,讓他不禁直問「該怎麼辦?如何是好?這樣的日子怎麼過得下去?是否有更好之方法?大家怎麼看待疫情之反反覆覆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不少人直嘆,「服務業類的會倒很多吧」、「不要,又沒有餐廳吃飯、沒有球打QQ」、「上禮拜看百貨美食街一堆櫃位都空空的、掛櫃位調整中的牌子,一堆撤櫃了,再升一次大概變百貨直接倒了」、「前天去士林一整排店面待租,真的慘」、「平常買中餐的老闆娘很生氣又無奈,疫情就算了,發生疫情,政府補助門檻也很高,她希望不要。」

不過,其實大部分網友都表示不會翻臉,「沒升級才奇怪吧」、「不升級放著燒反而更嚴重,倒不如升降確實一網打盡」、「沒差,一樣要去公司上班,捷運人還比較少」、「不升級,搞到大規模感染醫療崩潰會比較好?」甚至還有人覺得三級的日子還不錯,「WFH其實還不錯」、「希望升,好想繼續WFH」、「升啊!直接搬回老家WFH」、「好啊!上下班不塞了、路上抽菸垃圾也少了」、「我想居家辦公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