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木製便當盒黏一堆飯!他吃到崩潰:我盡力了 內行人揭正確吃法

▲▼木片便當盒。(圖/翻攝臉書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網友使用木片便當盒,黏一堆飯粒崩潰。(圖/翻攝臉書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許多古早味便當會使用木頭盒裝飯,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。不過,一名男子相當崩潰,每次拿到這種便當盒,就算拼命吃,還是會有許多飯粒黏在盒底,忍不住崩潰吶喊「我努力了」。貼文曝光後,立刻有內行人在下方講解,如何將這種便當盒吃得一乾二淨。

這名男子在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崩潰發文,每次使用這種便當盒,都會碰上飯粒殘留的狀況,「是那個天才發明用木頭裝飯的,我努力了,老天爺不要劈我。」

依據男子張貼的照片,木製便當盒盒底黏了許多飯粒、菜脯,看起來與「努力了」還有許多差距,若再努力一點,應該能夠更乾淨。

▼內行人說明,將兩端的木片(紅圈處)向內刮,就能將飯粒吃乾淨。(圖/翻攝臉書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▼木片便當盒。(圖/翻攝臉書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眾多網友看完照片,在下方留言回應,「我相信你不太會使用筷子」、「不懂吃,哈哈怪便當」、「浪費啊!還剩這麼多飯粒」、「左右兩邊的木片就是用來推的」、「東池便當不就這個盒子嗎,但米不會像這樣這麼粘,每次買來吃也都蠻乾淨的 米飯裡面沒有先放油下去煮吧。」

此外,也有內行人解答,之所以使用木盒,是因為以前火車便當會擺比較久,怕悶著的話,飯會糊掉,才選用能夠透氣、吸濕的飯盒,而飯盒兩旁的木片,就是用來刮飯的,只要捏著木片向內推,就能刮乾淨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