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草莓不是「莓」...香蕉、西瓜才是 網友驚:超邊緣冷知識!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 Youtuber「啾啾鞋」在PTT上被稱為「生化邊緣人」,他的頻道中有很多冷知識,最近推出第15集,講解「草莓不是莓,西瓜和香蕉卻是」的主題跌破大家眼鏡。

以台灣國立中央大學化學系出身的網路紅人「啾啾鞋」,喜歡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他的冷知識。在最新推出的第15集裡面,提到草莓為什麼不是「莓」,原因在於「莓果(又稱漿果)」在植物學上的定義是「單一子房所生出的多籽肉質果」,而這意味著,像是西瓜、香蕉、奇異果裡面可以看到有許多「籽」才符合。

加上草莓是從「花托」膨脹而產生的假果,而肉眼看到草莓表面上的「籽」卻是真正的果實,因此不符合莓果由「子房」所生的定義,除此之外,黑莓與覆盆子(樹莓)都是聚合果也都不是莓。

另外,啾啾鞋還特別提到「電鰻」,根本不是鰻魚,因為身上有個連接於標和聽覺器官的「韋伯器官」,讓牠屬性較接近鯉魚或是鰻魚。他的冷知識總是讓網友上了深刻一課,不過很多網友都歪樓提問「啾啾鞋」跟「安啾」有沒有關係?最後他提醒大家,這種太正確的觀念還是放在心裡了解就好,以免被人討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