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莫德納「黑色顆粒」確認是不鏽鋼 武田製藥:不存在安全問題

▲▼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 (Moderna)疫苗三期試驗,有效性高達94.5%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莫德納疫苗的黑色顆粒,確認為不鏽鋼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神奈川縣官方指出,一名藥劑師在一瓶莫德納疫苗中,發現黑色顆粒,而且同一批次疫苗已經接種3790人,現在已經緊急停用這批疫苗,經銷的武田製藥進一步公布調查結果,確認黑色顆粒是不鏽鋼。武田製藥的發言人還強調,「不存在安全問題」。

根據《日本經濟新聞》報導,異物似乎混入原因,可能是負責莫德納疫苗裝瓶的西班牙藥廠 Laboratorios Farmaceuticos Rovi,在生產過程中發生金屬零件顆粒混入的情況。

厚生省回應武田製藥的調查報告表示,將根據調查結果,考慮對公司進行指導或處分的可能性。

▲莫德納在東南亞的疫苗供應在今年訂單上呈現滿載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藤製藥評估,混入不鏽鋼不存在安全問題。(圖/路透社)

莫德納公司正在對產品混入不鏽鋼,進行健康和安全評估,因為心臟人工瓣膜也是以不鏽鋼製造,即使注入不鏽鋼顆粒,引發嚴重副作用的可能性不高。

在8月26日的時候,東京與沖繩的莫德納疫苗,也被發現混入異物,但是在某些情況下,從未使用的疫苗瓶中發現異物,可能是因為針頭插入不當,導致疫苗橡膠塞的碎片脫落,據說對健康沒有影響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