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錦麗出訪新加坡「會晤李顯龍」 霸氣承諾:維護南海自由航行

▲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出訪新加坡,會晤總理李顯龍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出訪新加坡,會晤總理李顯龍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出訪新加坡,與總理李顯龍和總統哈莉瑪(Halimah Yacob)進行會晤,會中主要提及阿富汗與南海兩大議題,賀錦麗在南海議題中,更直接承諾霸氣承諾,美國會堅定支持與印太盟友的承諾,包括維護南海自由航行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賀錦麗與李顯龍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,將會有充分的時間來分析撤軍阿富汗的背景。賀錦麗指出,美國現階段撤軍的工作,專注在撤離美國公民、幫助美國工作的阿富汗人士以及婦女、兒童等弱勢族群。

李顯龍則表示,希望阿富汗不再是恐怖主義的的中心,新加坡將派遣運輸機協助撤離工作。

對於印太戰略議題,賀錦麗強調並重申,與新加坡堅定的關係,並持續強化一個「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」的共同願景。

▲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出訪新加坡,會晤總理李顯龍。(圖/路透)

▲《路透社》分析,新加坡是美國重要夥伴,但盡可能在美中之間尋求平衡。(圖/路透)

李顯龍表示,如何看待美國的決心和對該地區的承諾將取決於「美國今後的行動」,如何在該地區重新定位,如何與廣泛的朋友、夥伴和盟友接觸...... 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新加坡不是美國的條約盟友,但仍然是美國在該地區最強大的安全夥伴之一,有著深厚的貿易關係,然而,新加坡也盡可能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尋求平衡,不偏向任何一方。

▲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出訪新加坡,會晤總理李顯龍。(圖/路透)

▲賀錦麗對於極具爭議的南海議題,則直接霸氣承諾維護自由航行權利。(圖/路透)

賀錦麗說,「我在會晤時重申了美國的承諾,也就是我們在印太地區的盟友和夥伴合作,維護基於國際秩序的規則以及航行自由,包括在南海的自由航行,」

極具主權爭議的南海,是一條具有潛在性石油與天然氣資源的戰略航道,中國、越南、菲律賓、台灣、馬來西亞和汶萊提出了相互競爭的主張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