濟州島22年懸案!超過公訴期「嫌犯竟爽上電視」曝細節 警1招逮人

▲▼ 男人,殺人,躺地,男子,死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南韓濟州島22年前發生凶殺案,長期以來無法破案,但最近已將嫌犯逮捕歸案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南韓濟州島1999年11月發生殘忍殺人案,首爾大學畢業後曾擔任檢察官的李承容,1992年回到故鄉濟州當律師,卻在44歲那年被發現陳屍於路邊的汽車,全身被以利刃刺中6處,但由於缺乏證據,至今仍未結案。然而,濟州警察廳20日透露,案發22年後,涉嫌教唆殺人而流亡海外的金姓嫌犯已遭押解回國。

綜合《韓聯社》、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李承容出身濟州島,從首爾大學畢業後曾在首爾、釜山等地擔任檢察官,1992年回到故鄉當律師卻慘遭殺害,由於案發現場現金、錢包等隨身物品都還在,警方當時推斷這是一樁預謀殺人案。據驗屍報告顯示,李承容死因是被銳利兇器刺中胸部,導致大量失血死亡。在缺乏確切證據以抓獲嫌犯的情況下,長期未能結案, 2014年11月4日公訴時效到期後,外界認為真實案情恐將永遠埋葬。

2020年6月27日播出的SBS電視台節目《想知道真相》(그것이 알고 싶다)中,濟州島黑幫組織成員金某現身坦承,在接受白姓黑幫老大的指示之下,他教唆了來自釜山、綽號「海鷗」孫姓黑幫成員殺害李承容。但金某主張,當初白某只要求刺傷大腿並嚇唬李承容,沒想到孫某竟失手殺人。節目中金某還親自繪製了兇器的模樣,另坦承作案前已知悉被害人移動路線與路燈失靈的狀況。

警方相關人士表示,金某在公訴時效期滿的8個月前,也就是2014年3月逃亡海外,因此從那時起公訴時效的計算即遭中斷,認定目前仍能對嫌犯究責。今年6月金某因涉嫌非法滯留,在柬埔寨被逮捕並於本月初遭判出逐出境,由於韓國當局已發出通緝,警方18日順利將金某押解回國,19日隨即申請拘捕令。濟州警察廳則證實,金某涉嫌教唆殺人罪。報導指出,時隔22年後嫌犯落網,案件調查也隨之進入新局面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