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血腥算帳屠殺9村民! 他「手臂肌肉被刨光」屍體亂丟溪邊

▲▼塔利班武裝分子攻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塔利班武裝分子攻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塔利班組織(Taliban)攻下阿富汗首度喀布爾後,對外宣稱不會向敵對人士展開報復,但卻接二連三傳出有人遭清算處決的消息。除了一名警察局長遭亂槍打死外,國際特赦組織19日更宣布,有9名加茲尼省(Ghazni)的村民遭塔利班殺害,其中1人還慘遭「割手臂肉」凌遲後,再被自己的圍巾勒斃。

國際特赦組織(Amnesty International)19日指出,塔利班7月佔領加茲尼省後,在4日至6日之間屠殺了9名馬利斯坦區(Malistan)蒙達拉赫特村(Mundarakht)的村民,有6人被當眾槍殺,另外3人被拷打致死,其中1人的手臂肌肉還被一片片割下凌遲,最後被塔利班用自己的圍巾勒死,「這些血腥暴力行為都提醒著人們塔利班過去的紀錄,也預示著塔利班統治可能帶來的可怕後果。」

▲▼阿富汗年輕男子徒步逃往土耳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富汗年輕男子徒步逃往土耳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屠殺目擊者向國際特赦組織表示,當時政府軍和塔利班在加茲尼省的衝突加劇,所以蒙達拉赫特村的30個家庭在3日一起逃往山區,但根本來不及帶任何物資,所以隔天5名男子和4名婦女就返回村子蒐集補給品,但沒想到塔利班早已在村內埋伏。

45歲的卡拉曼(Wahed Qaraman)雙手跟腿都被打斷,右腿還被子彈打中、頭髮被扯光,甚至還被鈍器毆打臉部。63歲的拉希米(Jaffar Rahimi)則被指控替政府工作,所以塔利班毒打他一頓後,再用圍巾將他勒斃;目擊者說,拉希米的屍體遍體鱗傷,手臂上的肌肉都被割掉。

40歲的哈基姆(Sayed Abdul Hakim)被棍棒、槍托狠打,雙臂被綁著,腿跟胸膛都各中了兩槍,最後他們的屍體都被丟進一旁的小溪。目擊的倖存者說,當時他們問塔利班為何要這樣做,「他們告訴我們,當衝突發生的時候,所有人都會死,不管你有沒有槍,這就是戰爭。」

►對抗塔利班!阿富汗政府軍峽谷集結 誓言「戰到剩下最後1滴血」
►伊斯蘭血腥祭典登場!穆斯林「刀刃割頭」渾身血 從老到幼都獻祭
►塔利班開始清算!警察局長處決畫面曝光 「矇眼跪地」遭亂槍打死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