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轟丁怡銘害慘餐飲業 「12/18用公投找回正義」

▲▼丁怡銘現身立法院 受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丁怡銘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指出「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」,引發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不滿,甚至有議員按鈴指控丁怡銘違反食安法與散播不實資訊。不過,台北地檢署近日對丁怡銘做出不起訴處分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抨擊,失去的正義,12月18日用公投找回正義。

丁怡銘去年11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,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萊豬爭議時表示,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,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則出示「無萊劑」的檢驗證明反擊,丁怡銘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下台。事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、侯漢廷及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赴北檢告發丁怡銘,指控丁怡銘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6-1條「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」。

北檢之所以對丁怡銘做出不起訴處分,是因為北檢的檢察官詢問3家在2019年至2020年間,提供皇家傳承牛肉麵肉品的廠商,這3家廠商均表示,販售給台灣的美國牛隻在飼養時有餵食添加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的飼料,這些美國牛肉均符合台灣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,因此,與丁怡銘所稱「萊克多巴胺的美牛」或「萊劑美牛」相符。

對此,江啟臣19日在臉書表示,皇家傳承牛肉麵只是一般老百姓,政府為了違逆民意反對開放萊豬,不惜拖民間業者下水,政府為了脫罪,寧可賠上百姓的生意,害慘餐飲業,政府本應是人民權益的捍衛者,反其道而行,變人民權益的加害者,擾亂業者、抹黑業者,甚至用司法引導業者、恫嚇人民,國民黨絕不忍受,平民百姓不應受到政府霸權的踐踏。

江啟臣指出,人民的意志很明確,超過6成的民眾反對開放萊豬,去年也在全國人民的協助下達成75萬份「史上最高」的公投連署,12月18日是台灣關鍵的公投選戰,民進黨的獨裁統治,霸凌民意,民意已忍無可忍,「我們可以用手中的公投選票,找回失去的正義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