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總統「棄國出走」點燃美方怒火! 國務院:他已不再重要

▲▼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a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直言,甘尼已不再是阿富汗的重要人物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阿富汗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在塔利班攻入首都後,第一時間帶著大量現金逃離。儘管甘尼在18日透露他正打算返回阿富汗,但他棄國而逃的舉動似乎已惹怒美國,因為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an)在18日的國務院記者會上直言,「甘尼已不再是阿富汗的重要人物。」

綜合法新社與BBC報導,甘尼15日在喀布爾淪陷後宣布,為了不讓喀布爾淪為血城,他只好被迫出逃,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(UAE)外交部18日也證實,該國基於「人道原因」,接受甘尼及其家人。儘管甘尼事後在其粉專指出,他並未捲款潛逃,且正在諮詢返回阿富汗的建議,但他的說法似乎並不被美國買單。

在18日的國務院記者會上,有記者提及UAE給予甘尼庇護一事,並詢問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的看法,當時雪蔓僅表示,美方已經透過UAE的聲明,不過她拒絕就此事作出置評,因為「甘尼在阿富汗已經不再是重要的人物」,顯示美方已決定放棄甘尼。不過,由於阿富汗目前仍未進行政權轉移,因此美方目前仍以「總統」稱呼甘尼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