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人完整接種2劑疫苗仍確診「廠牌曝光」 突破性感染率0.003%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國內疫苗接種率突破39.4%、劑次人口比約42.4%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8)日公布最新疫苗突破性感染數據,目前有9例完整接種2劑AZ後染疫,其中有3例為英國變異株、5例Ct值大於30無法定序,另有1例定序中,截至8月2日共27萬5321人接種過AZ,疫苗突破率約0.003%,相較於美國0.01%仍偏低。

▲▼0816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台電總管理處先是在10日爆出有一名員工確診,當時台電表示已啟動相關緊急應變措施,確診員工同組同仁及其他密切接觸者已安排全面接受PCR檢測。針對其他疑似密切接觸者也安排進行快篩檢測,並要求加強自主健康管理。然而,台電總管理處16日又傳出一人確診,個案是在二次快篩時出現陽性反應,後來進行PCR檢測確認染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該名確診者為孕婦,是7月底出現首例確診個案的自主健康管理者。發言人莊人祥補充,台電打過2劑莫德納仍確診的孕婦,則屬於輕症個案,僅有咳嗽、味覺異常、喉嚨癢等症狀。

台電證實此事,但對於是否為群聚感染,則表示還需要疫調單位進行調查,已經採取分離辦公,一半員工進行居家上班,並且全面進行清理消毒,目前暫時預定居家上班14天。

國內的突破性感染情況,大多為境外移入個案,本土個案自3月22日至8月18日的統計數據顯示,完整接種2劑AZ疫苗後,共有5例在完整接種後0到13天確診,另有9例接種第2劑後,滿14天以上染疫,疫苗突破率約0.0013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