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「神學士太愛」超困擾!TOYOTA祭2大奇招 防止塔利班買新車

▲▼早料到阿富汗變天? Toyota祭這招 神學士愛車很難入手。(圖/路透社)

▲被塔利班愛用也困擾,Toyota出奇招,想辦法讓神學士拿不到新車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塔利班(神學士,Taliban)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,美國財經新聞網《石英》16日隨即刊登一篇「豐田似乎早就預料到,塔利班將會奪取喀布爾」報導,內容寫到日本豐田的皮卡及休旅車因為耐操、適應力強且容易改裝,受到塔利班等武裝分子喜愛,使該公司祭出特殊的銷售合約,避免車子落入塔利班手中。

根據美國《石英》(QUARTZ)報導,豐田(TOYOTA)的皮卡(貨卡)及休旅車由於堅固耐用且適應力強,能夠行駛在許多惡劣的地形上,車身的設計容易改裝,加上媒體在報導有關塔利班的新聞時,曾經多次把雙方聯結在一起,導致塔利班喜愛豐田汽車的說法傳開。

報導指稱,豐田似乎早就預料到,塔利班將會奪取喀布爾,為防止出廠的車輛被塔利班等受制裁團體使用,豐田在新款Land Cruiser 300上市時,就規定買家必須簽下一份特殊合約,「承諾1年內不得轉售」,甚至「一度暫停接單,要清查訂車者的身份」,若經銷商的顧客偷偷轉售,經銷商也可能因此要支付賠償金。

豐田解釋,他們在清查銷售訂單時,發現不少訂車的客人並非是「個人」持有,甚至有不少「重複訂車」名單,為避免出口轉售的現象大幅惡化,只能先暫停預售,全面調查訂車者的身份。

豐田也擔心,Land Cruiser 300被出口至非洲、中東等地區後,會成為恐怖份子的座駕,過往舊型Land Cruiser、Hilux就曾經因此類原因,數次登上媒體版面,為避免新款再度與恐怖份子產生關連,才會祭出如此特殊的銷售合約及措施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