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新進老師等不到疫苗! 陳時中承諾:再想辦法滿足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新進老師打不到疫苗,陳時中表示,會想辦法滿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9月1日高中以下就要開學,台北市教育局統計,新進教師、代理代課和課後照顧老師有7300人完成造冊,卻打不到疫苗,教育部回應,可自行到預約系統進行「意願登記」,但這些老師們屬於年輕族群,根本輪不太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7日)表示,會想辦法滿足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日宣布,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和幼兒園,將於9月1日如期開學,並採實體開學為主。不過,根據北市教育局統計,中小學到高中職的新進教師、代理代課與課後照顧老師共7300人還沒接種疫苗。對此,教育部回應,指揮中心日前已說明,8月以後學校聘任的新進教師及代理教師,可自行到「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」進行意願登記,以利完成疫苗施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然而,這些老師們屬於年輕族群,就算完成疫苗意願登記也可能輪不到。對此,指揮中心是否有考慮針對該類族群優先進行安排,不管是國產或國外?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有在網路上看到相關名單,名單整理中,現在無法掌握確實數目,整體還要跟線上系統裡核對,看有哪些需要,「我們再想辦法來滿足這塊,畢竟開學這是一件滿重要的事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