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世寬曾授權空軍司令對共軍發動「第一擊」? 國防部揭應處方式

▲▼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防部軍聞社日前報導指出,曾任國防部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曾針對共軍侵擾我防空識別區,授權空軍司令發動第一擊,不可讓我飛行員被擊落。對此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17日表示,國軍有完整作業程序,並依國軍經常戰備實情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妥慎應處。

在8月14日空軍節這一天,軍聞社報導透露,馮世寬曾回憶在擔任國防部長時,曾經指示時任空軍司令的沈一鳴,在狀況危急時,授權空軍司令發動「第一擊」,不可讓台灣的飛行員被擊落。

對此,史順文在17日國防部記者會上表示,因應敵情威脅各種突發狀況,國軍都有完整作業程序,並依照國軍經常戰備實情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妥慎應處,以確保國家的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