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剛強震又遇「熱帶氣旋」!上百人遭活埋 恐釀土石流影響救災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海地14日發生規模7.2強震,據《法新社》引述當地政府最新消息稱,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至約1300人,更有超過5700人分別受到輕重傷,另外有近3000棟房屋徹底倒塌,當局宣布進入1個月的緊急狀態。與此同時,熱帶氣旋葛瑞絲卻來勢洶洶,預計16日晚間侵襲海地,屆時豪大雨可能會造成洪水或土石流,導致海地災情雪上加霜,並影響救災行動。

▲▼海地強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海地強震已知造成1300人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海地2010年也曾發生規模7.0強震,當時有近10萬人遭活埋,包含總統府、國會大廈、我國駐海地大使館在內,許多建築物皆遭到損毀。根據最終統計,該次地震一共造成27萬人死亡。然而海地尚未從2010年強震的陰影走出,許多建設仍在復原中,14日就再度遭遇規模7.2強震襲擊,死亡人數短短12小時內從724人翻倍飆升至1297人,粗估仍有上百人受困,確切失蹤人數更是不可計算。

▲▼海地7.2地震。(圖/路透)

▲▼海地強震仍有許多民眾受困於瓦礫堆中。(圖/路透)

▲▼海地7.2地震。(圖/路透)

目前仍有許多受困民眾被埋在倒塌房屋與瓦礫堆中,而海地西南部的災情最為慘重,其中靠近震央的萊凱(Les Cayes)最嚴重。由於強震造成大量建築物損毀,流離失所的民眾只能在大街上等待,且現場餘震不斷,也讓災民不敢大意。

美國國家颶風中心(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)表示,熱帶氣旋葛瑞絲16日可能登陸海地,屆時將帶來豪大雨,使救災行動更加困難。不僅如此,豪大雨更可能帶來洪水,而地震後造成的土石鬆動,恐將引發土石流災情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