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委聯手反對「1千換5千」!他解讀蔡英文2態度:給蘇貞昌的最後通牒

▲▼蔡英文、蘇貞昌出席「108年警察節慶祝大會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民進黨10多名英系立委今(13日)發聯合聲明,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,公開呼籲行政院「免收一千元,直接發放振興券」。對此,名嘴李正皓解讀英系立委的聯合聲明是「蔡英文對五倍券的不滿」,更指出聲明內容訊息很明確,請蘇貞昌修正五倍券政策,否則「後果自負」。

本站今報導「振興5倍券綠營雜音不斷 10英系立委今籲「全民免付1千元」內文指出,行政院研擬振興5倍券方案,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周一將與民進黨團成員開會,爭取支持。不過,民進黨立委王美惠、劉櫂豪、陳明文、莊瑞雄、蘇治芬、江永昌、邱泰源、吳玉琴、羅致政、蔡易餘等10名英系立委今透過臉書發聲,力主應全民免付1千元,直接發放振興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聯合聲明稿中提到,他們支持蘇揆所規劃的「振興券」,希望這波的振興券能再度發揮拚經濟效應,蘇揆希望在振興券定案前能多聽且採納各方意見,紓困用現金振興採用券,雙軌明確,「因此,我們認為今年振興券不同往年,所以主張全民免付1千元,直接發放振興券,以符人民有感之意。」

▲▼羅致政與綠委連署支持振興券免付1千元。(圖/翻攝自羅致政臉書)

▲▼10名英系綠委今天發出聲明呼籲振興券全民免付。(圖/翻攝自王美惠臉書)

▲10名英系綠委今大動作呼籲振興券全民免付。(圖/翻攝立委臉書)

對此,名嘴李正皓在臉書發文提出2點認為,10個英系立委跳出來反蘇貞昌五倍券一千換五千的理由,「1、蔡英文給蘇貞昌的最後通牒,2、五倍券這個鍋蔡英文不背。」

李正皓表示,五倍券最大的問題不是外部民眾的反對,而是連執政黨自己內部派系都不支持,甚至昨(12日)某媒體ㄧ天兩獨家,一篇指「蔡英文出面踩煞車,五倍券拿1千換5千有變數」;另一篇指「蘇貞昌找綠委溝通五倍券只過場交差」,都顯示了蔡英文對五倍券的不滿。

李正皓認為,今天英系立委的連署反對五倍券釋的訊息很明確,請蘇貞昌修正五倍券政策,不要一千換五千,否則「後果自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