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型飛彈突擊艇撤案 軍方曝不浪費2億預算處理方式

▲▼國防部10日上午舉行「國軍民國110年災害防救整備」線上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、國防部作計室處長林文皇少將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防部10日上午舉行「國軍民國110年災害防救整備」線上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、國防部作計室處長林文皇少將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被視為「小艇派」的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力推「微型飛彈突擊艇」,海軍投入2億預算進行建案,不過軍方認為不符作戰需求撤案。對此,國防部10日表示,所花2億元所得到的合約設計成果,將提供給海軍後續新造艦艇設計參考運用,不會有浪費情形。

微型飛彈突擊艇本來規劃在於因應突發狀況,負責海上快速反應兵力執行打擊任務及支援戰演訓,做為台灣不對稱作戰的戰力,以小搏大的有效兵力。不過,海軍在2020年完成模擬儎台測試,評估結果顯示,艦身較小容易受到天候、海象的限制,甚至影響飛彈發射的穩定性。

對此,國防部10日表示,經軍方評估後,並不符海軍作戰需求,但為避免軍事投資浪費,海軍向立法院說明後,經國防部同意辦理結案。不過,此案合約設計成果,未來可供海軍後續新造艦艇設計參考運用,並未有預算浪費的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