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碧、銀河「手牽手」雲圖曝光!鄭明典:2系統會交互影響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今年第9號颱風「盧碧」登陸中國大陸後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不過仍對台灣構成威脅。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PO出一張衛星雲圖,看見圖中右側的10號颱風「銀河」雲系延伸出一條雲縣,綿延1千多公里與「盧碧」外圍雲系會合。讓網友直喊,「像在台灣上空手牽手」。

▲鄭明典PO出一張衛星雲圖,颱風「銀河」雲系延伸出一條雲縣,綿延千里與「盧碧」會合。(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 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▲鄭明典PO出一張衛星雲圖,颱風「銀河」雲系延伸出一條雲縣,綿延千里與「盧碧」會合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明典上午在臉書PO出一張衛星雲圖指出,「千里姻緣一線牽」,並說明,「由右側銀河颱風雲系延伸出來的一條雲線,綿延一千多公里,連接到原盧碧外圍雲系」。宛如兩颱風在台灣上空手牽手。

鄭明典解釋,「這是因為兩個系統仍位於同一季風槽內,透過對流與季風槽的相互影響,季風槽內的各個對流系統之間,仍可能會有間接的相互影響!」

特殊景象也讓網友留言表示,「我看到牛郎織女了」、「手牽手一起走」、「兩個颱風路徑方向幾乎一致,真的是手牽手~」、「七夕快到了XD」、「是牛郎織女的鵲橋」。

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,熱帶性低氣壓(原盧碧颱風)下午14時在金門東北方約30公里之處,向東北移動,時速6公里。氣象局提醒,今、明兩天台灣海峽、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偏大;澎湖、金門、馬祖、桃園以南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;西南部、恆春半島、基隆北海岸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沿海地區及澎湖、金門易有長浪發生。

氣象局指出,今、明兩天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馬祖、澎湖、金門有陣雨或雷雨,易有大雨或豪雨,西半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。不過,盧碧出海後有機會逐漸重整增強,目前預測將於琉球附近海面增強為輕度颱風,應會以熱帶性低氣壓強度靠近台灣,因此暫時不會發布警報,但若盧碧發展速度更快,接近台灣時增強為颱風,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海上或陸上警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