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生注意!新型學測簡章今發售 考試考3天、帶動物昆蟲增列違規

▲▼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,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。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,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學測簡章今日發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111學年度考招新制即將上路,大考中心今(6日)發售111學年度考試簡章,包含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及學科能力測驗考試,提供紙本及網路版;至於明年新上路的分科測驗簡章,則將另行提供網路版,屆時考生可至大考中心網站查覽或下載。

大考中心指出,111學年度考試簡章發售日期自今起至111年1月23日止, 可至大考中心網站「出版/訂購」簡章專區訂購或至本會服務台購買,發售方式及簡章內容可至大考中心網站查覽或下載。簡章內容包括測驗說明、試務作業、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等事項,請考生務必詳閱簡章內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配合111學年度起適用的大學多元入學方案之考試調整,學測的數學考科分為數學A、B兩科;國文考科維持分節施測,其中原國文(選擇題)調整為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,調整後,辦理6考科7節次;考試天數由 2天增為3天。

分科測驗則刪除原指考的國文、英文、數學乙考科。調整後,辦理7考科,考試天數由3天減為2天。至於成績使用方式,分發入學管道可同時使用學測與分科測驗成績。

大考中心也提到,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由四大題增為五大題,其中,「看圖辨義」調整為「圖片聽解」,新增第五大題為「長篇聽解」。答案卡也由原A5調整為 A4答題卷,新增核對應試號碼劃記欄與簽名欄位;作答劃記方式不變。

此外,學測與分科測驗將由原分開作答的答案卡和答案卷,調整為一張A3正反面答題卷,同時作答選擇題與非選擇題,發放時會對折為A4。新增核對應試號碼劃記欄與簽名欄位;第壹部分為純選擇(填)題作答劃記區,第貳部分為混合題組或非選擇題作答區。

大考中心也說明,未來試場規則與違規處理辦法也有所調整,原答案卡、答案卷皆調整為答題卷;增列答題卷與作答用筆相關說明與規定。違規處理辦法也增列攜帶動物、昆蟲等與考生未於答題卷簽名欄簽名之罰則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