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物搓護理師肩膀!他囂張嗆「自以為漂亮」再譏:妳是來服務的

▲▼護士,護理師,急診,病人,急診室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張男被依法判拘役40日。(圖/示意圖,無關本案/Pixabay)

記者林昱萱/台北報導

一名張姓男子日前在台北某醫院等候看診時,因流程心生不滿,竟然拿異物搓楊姓護理師肩膀,同時還以難聽的言語辱罵對方,誇張的行徑讓楊女氣得報警。對此,台北地院審理後,依法判張男拘役40日,得易科罰金。

判決指出,張男日前在某間醫院門診室外等候醫生診療,但他卻因醫療流程有疑慮,因此心生不滿,明知當時楊女為醫院的醫事人員,正在執行醫療業務,竟還基於公然侮辱之犯意,持異物搓楊女肩膀1次,同時還開口辱罵對方,「大摳呆、妳自己認為自己很漂亮、妳只是醫院的小員工只是來服務民眾。」等足以貶損楊女人格、社會評價之言論。

張男誇張的行徑讓楊女感到受辱,因此選擇提告,而張男被告之後於偵查中對於犯行坦承不諱,且又有楊女指述、在場護理師之證述、現場監視器錄影、畫面截圖等足以佐證,因此其犯行堪以認定。對此,法官認為,張男到醫院就診,遇到事情卻不思考以冷靜方式面對處理,卻對楊女進行不堪言詞謾罵,導致對方人格名譽受損,除了無濟於看診順序之解決,反而還衍生更多問題。

法官念及,張男犯案後坦承犯行,審酌其智識程度、免持之經濟狀況、犯罪動機、目的、手段、對方無意再與其調解等諸多情狀後,依犯公然侮辱罪判處他拘役40日,如易科罰金,得以新台幣1千元折算一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