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5倍券離人民太遠! 高嘉瑜開黨內第一槍:遠水救不了近火

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行政院研擬發放「5倍券」振興國內經濟,最快9月推動。不過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3日受訪直批,5倍券政策「離人民太遠」,只能給有錢、有閒的人做消費,很多人生活都過不下去,還被要求拿閒錢來消費,是「緣木求魚」、「遠水救不了近火」,呼籲應採發現金、數位券分軌方式,讓民眾根據需求自己選擇。

高嘉瑜3日受訪直言,行政院打算發5倍券振興經濟,但這與去年的3倍券大同小異,主要還是需要消費來提升經濟,「但是這樣的消費其實都是給有錢、有閒的人,包括餐飲、旅遊、觀光這些產業」,可是很多人是生活都過不下去,亟需現金來紓困,「很多人在這次的紓困被排除在體制之外,你(政府)要求他拿出閒錢來消費,對他來講根本是緣木求魚,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。」

高嘉瑜表示,行政院應該苦民所苦,「振興券真的離人民太遠、也跟人民的生活脫節」,研擬發現金的方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建議可從證交稅700多億稅收,拿來當作發放的籌碼,並針對民眾不同需求讓人民做選擇,需要現金的發現金,另外想要做振興、加乘效果的,也可以選擇數位券的方式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1000換5000!五倍券9月登場 唯獨一族群不需拿現金換券
► 
李貴敏:三倍券光行政成本逾20億 政府應先普發現金「救命」
► 
不要振興券的五個理由 國民黨:請蔡政府不要再一意孤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