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印軍長級會談傳取得進展! 印媒:已在邊境地區「設立新熱線」

▲▼印度軍人持槍立於中印邊界,雙方之間緊張局勢仍未改善。(圖/路透)

▲中印關係緊張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據《今日印度》報導,當地時間8月1日,印度軍隊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設立熱線,以進一步增進雙方在邊境地區的信任和友善關係。印度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說,「兩國武裝部隊已為地面部隊指揮官設立了完善的溝通機制。這些不同部門間熱線(的設立),對於加強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發揮了巨大作用。」

報導稱,印中兩國軍隊地面部隊指揮官參加了新熱線的開通儀式,並通過熱線傳遞了雙方友誼與和諧的信息。報導還提到,此次活動恰逢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周年之際。

此外,在時隔近4個月之後,旨在解決中印邊境西段對峙的新一輪軍長級會談7月31日在兩國邊境實控線中方一側的莫爾多會晤點舉行。

據印度網站《News18》稱,此次會談在印中外長於杜尚別會晤後兩周舉行,雙方談判取得積極進展,有希望就基阿姆溫泉地區和高格拉地區脫離接觸達成諒解。雙方還討論了「在其他摩擦點緩和情緒的具體細節,包括推進脫離接觸進程,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穩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