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雨胞排排站!午後雨勢更猛 專家示警:像「拿水管強灌南台灣」

▲▼  雷雨胞排排站!午後進入西南氣流「雨勢高峰期」。(圖/翻攝天氣風險臉書)

▲天氣風險公司指出,今日海面上雷雨胞排排站,午後將進入雨勢高峰期。(圖/翻攝天氣風險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今(31日)表示,今天是西南氣流影響的第一天,預計比較「劇烈」的降雨會一連三天,下到禮拜一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,「南台灣的朋友們,尤其是台南、高雄,午後要注意雷雨胞偷襲!」

周末兩日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各地天氣不穩定,中央氣象局提醒,大範圍的西南風挾帶水氣,容易造成大雨或豪雨等致災性強降雨。天氣風險公司指出,從衛星雲圖與閃電監測圖觀察,台灣西南部外海已經有旺盛的雷雨胞發展,西南氣流就像一條水管,將雷雨胞源源不絕的灌入南台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周末各地天氣不穩定。(圖/氣象局)

▲周末各地天氣不穩定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風險公司推估,從今天下半天開始,至週一上半天,是這波西南氣流影響的高峰期,雨勢將最為劇烈。西南氣流影響期間,中、南部的朋友們請務必留意防汛的準備,尤其山區連日大雨,災害容易發生,要提高警覺,「外出務必攜帶雨具、聽到雷聲請入室內」。

至於具體的降雨範圍在哪?天氣風險公司說,由於西南氣流這條水管很粗,雷雨胞發生位置難以預測,整體來說「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」是風險最高的地區,「彰化、雲林、嘉義」雨勢次大,北北基桃、宜蘭以午後雷雨為主,台灣其它各地雖仍有陣雨,但相對起來雨勢較緩和。

▲▼周末各地天氣不穩定。(圖/氣象局)

▲中南部持續有雨,累積雨量可觀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