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雖無緣奪牌…謝長廷曝現場暖心聲援 今晚要看林昀儒爭銅賽

▲▼  駐日代表謝長廷到東奧賽場為中華隊加油 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駐日代表謝長廷到東奧賽場為中華隊加油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我國選手在本屆東京奧運表現亮眼,駐日代表謝長廷30日在臉書表示,今天晚上來得及的話要看19歲「桌球天才」林昀儒的爭銅賽,也向接下來要比賽的選手鼓勵加油。

謝長表示,沒有賽事的選手、教練、防護員等,每天都有人陸續離日返台,雖然自己無法一一親送,但駐日代表處都有派人到機場,協助PCR等檢疫及出境手續。

提到比賽現場,謝長廷說,昨天下午去看王子維的比賽,比賽過程他使出渾身解數想贏球,幾次還趴跌在地上,但最後輸了,離場時到走道旁向他説辛苦了,繼續加油,他低下點頭好像說謝謝或抱歉的話。

謝長廷還提到,昨天下午去看王子維的比賽,比賽過程他使出渾身解數想贏球,幾次還趴跌在地上,但最後輸了,離場時到走道旁向他説辛苦了,繼續加油,他低下點頭好像說謝謝或抱歉的話。

謝長廷說,奧運高手雲集,每一位選手都是自己國家的頂尖人物,來這裡可以打到16強以內都很不容易,拿牌更是困難,但每一位選手都想順利過關贏得獎牌,相信大部分選手都有過期待和夢想,失敗的痛苦和挫折,一般恐難想像,「所以我如在場都會走到近處去慰問鼓勵,子維、智淵、智凱的情形都一樣。當然贏了也需要,像羅嘉翎、郭婞淳和體操的預賽勝岀時,我也在現場。」

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有大使在場,台灣選手就有強大後援呵護在場」、「謝謝大使,台灣的選手辛苦了」、「在日本,有大使做後盾,也讓我們的選手無後顧之憂,感謝大使為國家及選手所做的一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