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中運動員疫苗開打!補教+保母同步 接種率衝35.36%

▲台中補教妹重考大學強碰接種AZ,無奈怒控:被迫放棄權利。(圖/民眾提供、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補教人員、保母今打疫苗,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,全市應接種率達35.36%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今天本土確診案例零新增,市長盧秀燕表示,台中今天為補教人員、保母、視障及聽障者、參加全國運動會的台中選手等四類人員施打疫苗,造冊施打數1萬6582人,共1萬2197人接種疫苗,單日施打率為73.5%。

盧秀燕指出表示,台中今開設35站快打站,為四大類人員施打疫苗,第一類是教育領域的補教人員,台中先前已完成幼教人員、國小老師、國高中老師施打疫苗,今天再將補教人員打完疫苗,健全教育防疫網。第二類是社福系統一環、俗稱保母的「居家托育人員」,台中先前已針對「機構式的托嬰中心」托育人員進行施打,今天再為有登記的合格保母施打疫苗,讓家長更安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三類是視障、聽障者,市府納為優先保護的對象,也依據名單「主動通知」施打疫苗。第四類是參加全國運動會的台中選手,市府配合主辦城市報名作業階段,分三梯次完成造冊、安排疫苗施打,讓選手、教練及隊職員可安心訓練、參賽,為台中爭光。

市府指出,截至今天中午12時,台中接種第一劑疫苗已達82萬9641人,台中疫苗應接種率(18歲以上接種率)已達35.36%,全市民總人口數目的接種率為 29.42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