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萬➝150萬!陳其邁允諾高雄籍選手「奪金獎金翻倍」

▲▼為奧運高雄子弟促倍增獎助金 陳其邁表示認同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允諾,設籍高雄的選手奧運獎金加倍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,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文益等人今(29日)上午在議會質詢時,為設籍高雄的選手們爭取奧運獎金加倍,像是金牌72萬提高至150萬元。對此,市長陳其邁表示,認同此項建議,並允諾會多元照顧選手們。

民進黨籍市議員黃文益、鄭光峰、李喬如、林智鴻、陳明澤及張漢忠等人今上午在高雄市議會進行聯合總質詢,並以「向東奧台灣選手致敬」為題,大力推崇高雄市籍選手在東京奧選賽事上傑出表現令人振奮,也關切選手的權益及獎助金發給金額。

質詢時,黃文益先是一一秀出高雄市的選手照片,其中包括羽球戴資穎、桌球莊智淵、射擊選手吳佳穎、舉重高展鴻、舉重江念欣、田徑黃士峰等6人,給陳其邁隨堂測驗,而陳其邁全數答對,清楚念出每個選手姓名。

接著,黃文益提到,高雄市的選手們在比賽上表現可圈可點,市府應研議方案留住人才,讓選手們可以持續在熱愛的賽事發光發熱,像是根據現行高雄市選手參加國際競賽績優獎助金「奧運奪金牌72萬、銀牌42萬、銅牌30萬元」標準,希望市府能倍增獎助金,調整為150萬元、80萬元、60萬元;另外他也建議遴聘「體育大使」,宣傳體育及提升運動風氣,也是城市精神的展現。

對此,陳其邁認同獎金建議,允諾會多元照顧選手,像是獎助金便是其中的一項,也會從選手未來的職涯照顧上一併研議;此外,他也說,選手在運動場上的表現不僅是獎牌,像是莊智淵在桌球賽場奮戰的過程,正是城市精神及形象的展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