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國中生校內「新居落成」 玩過頭烈火燒屋!校方驚呆霸氣:免賠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▲台中海線一所國中,校外生翻進圍牆找校內生抽菸玩火,不慎引起火警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今年4月13日台中市海線一所國中的廢棄教室發生大火,當時以為是施工引起,但後來查出是校外1名輟學國中生,翻進圍牆找2名認識的校內學生一起到廢棄教室抽菸、玩火導致火警發生,事後警方通知3名學生到案,均坦承不諱,依公共危險跟少年事件處理法送辦。教育局表示,校方已加裝監視器,加強校園安全;3名學生都是弱勢家庭,校內2名學生已經畢業,燒毀的物品校方不會求償。

台中市消防局表示,4月13日下午3時許接獲通報,海線一所國中的廢棄輔導教室發生火警,立即派遣9車23人前往救援,於20分鐘內順利將火勢撲滅,燃燒面積30平方公尺。

火勢造成廢棄教室燒得燻黑,書本遭燒毀,幸無人員傷亡。當時以為是施工或電線引起火警,事後查出是1名校外國中生翻牆進校園,找2名校內認識的國三學生一起躲在廢棄校舍抽菸,還玩火燒紙,離去時未將殘火熄滅,導致火災。

據悉,3名學生均是單親家庭,翻牆的校外生為輟學生,曾睡過大賣場,當日原想翻牆跑到廢棄教室暫住,順便找校內的2名友人聊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▲▼3名學生在舊校舍偷抽菸玩火,引起火勢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校方表示,該廢棄教室是當時計畫要拆除的舊校舍,目前已經拆除,現為綠地。3名同學躲在該處偷抽菸時,就已被別棟校舍的老師看到,後來引起火警,便通知警方到場。2名校內的同學當時是國三生,事情發生後已學到教訓,都有正常上課,已於6月間畢業。

教育局表示,台中市某國中廢棄教室今年4月發生學生點火引發濃煙事故,所幸學校巡查校園即時發現報警處理,迅速撲滅火勢,並無人員受傷。該廢棄教室原屬即將拆除建物,相關設備早已搬遷,無財物損失;目前該棟建物已於5月中旬拆除改成花園廣場,美化校園環境,另學校也已加裝監視器等設備,並加強校園巡邏,保障校園安全,3名學生都已畢業,燒毀的物品校方不會求償。

宵夜好選擇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