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智賢不滿美媒中國地圖「沒有台灣」:是去陰間搜到的地圖?

▲▼黃智賢12月5日在北京,主持環球時報年會論壇。(圖/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網站)

▲資深媒體人黃智賢稱東京奧運上各種友善台灣的安排是「騷操作」。(圖/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網站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進場,在國際間受到許多矚目,不僅日本、南韓媒體在代表團進 場時都以「台灣」為名稱呼,資深媒體人黃智賢還發現,美國媒體NBC的中國地圖,不但沒有台灣,連藏南等地都不見。對此她氣得痛罵,「NBC是去陰間哪裡,搜到一張莫名奇妙的地圖來?」

黃智賢在東京奧運開幕式當天,在臉書發文直言,「奧運騷操作」, 東京奧運開幕式上,曾經轉播過奧運的美國NBC電視,在中國隊進場時,用了一張錯得超級誇張的中國地圖。

最明顯的是,沒有台灣沒有釣魚島沒有南沙,藏南邊界跟阿克賽欽被挖掉等等。這當然不是疏忽,而是被指示,或是主動故意這樣幹的,「不然,NBC會無法拿到正確的中國地圖?不然,NBC是去陰間哪裡,搜到一張莫名奇妙的地圖來?」這地圖一出來,大陸網友群情激憤,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立刻強烈抗議。

黃智賢接著提到,日本奧運會在各國出場排序,用的是日本音的順序,中國被排在111,而中華台北隊照理應該在大陸隊前後,但不,日本刻意將中華台北,排在第104位入場,現場司儀稱呼為「中華台北」隊,可是入場順序卻是在泰國、韓國之後、塔吉克斯坦隊之前,這當然是以ta發音的,所以,是故意以「台灣」作為隊名排序,才可能以「ta」發音,跟在泰國後入場。

▲▼ 東奧開幕式,中華隊  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主辦國日本技術性的讓代表團正名為「台灣」,黃智賢認為是對中國滿滿的惡意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黃智賢又舉例, NHK(日本放送協會)主播在播報時,更直接在播報時稱中華台北為「台灣」這樣,還有人會認為是主播個人的問題嗎?當然不是。

黃智賢說,為什麼日本東京奧運主辦單位,可以把「中華台北」的隊名,跟泰國排在一起呢?「如果這不是故意,什麼叫作故意?」

黃智賢說,名稱的重要,舉個例子來看看,今年的俄羅斯隊,因為禁藥問題,國際奧委會聲明,必須以俄羅斯奥委會(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)為隊名出賽,簡稱(R. O. C.),也不能播俄羅斯國歌。NHK跟東京奧運主辦單位,會不知道而違反規定嗎?

當然不會,「那,東京會不知道中華台北的隊名嗎?當然知道」知道而故意用台灣為名,當然是對中國的極度惡意,也是對國際奧委會的不尊重。

黃智賢表示,日本近來,在宣布要把福島核污染水排入太平洋這件事上,和四國會談、美國印太戰略、針對台海發言,都極度挑釁、極度囂張,跟美國互相唱和。

黃智賢最後強調,不要以為奧運代表和平與合作,奧運如果象徵和平,那是因為被壓迫者的反抗,才能爭取到和平、合作,是必須在確保我們不被佔便宜的情況下,才能合作,美國跟日本這波操作,是真正象徵了兩個國家對中國的意圖與惡意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