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操男團無緣決賽 謝長廷:選手技術已達國際水準

▲▼中華東奧男子體操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中華東奧男子體操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昨東京奧運體操項目中,我國體操男團以總分246.263分排名第10,未能晉級決賽,對此,曾在中上運(全中運前身)拿下體操吊環項目金牌的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,台灣體操選手的技術已經達到世界水平,再來需要的是穩定性的訓練,以及動作難度的編寫,這些需要更多國際賽事的歴練和視野。

東京奧運賽程進入第2日,我國各項好手也陸續登場,謝長廷在臉書紀錄選手賽果外,他昨也到東京有明體操競技場觀看競技體操男子個人資格賽,謝長廷表示,以前有位日本奧運選手談奧運比賽的意外結果說:「魔鬼在裡面,魔法也在裡面。」昨天的體操比賽確有這種感覺。

謝長廷指出,日本的體操之王內村航平曾多次拿過金牌,這次鎖定單槓參加,一般估計是日本奪金的最後熱門人物,昨天卻從單槓掉下來,未能進入前八名,與金牌無緣,「世界高手雲集的奧運,維持不失常的演出,變成最重要課題。」

對於我國體操代表隊,謝長廷表示,選手技術已經達到國際水準,這次團體不能進入前八名但個人還是有,再來需要的是穩定性的訓練,以及動作難度的編寫,這些需要更多國際賽事的歴練和視野。

對於外界質疑為什麼天氣這麼熱,卻沒有送清涼貼劑給選手村,謝長廷表示,其實每位團員的旅行箱裡面,都有小電風扇、清涼圍巾、小扇子,太陽眼鏡、防曬帽等。選手村管制嚴格,而且比賽已經緊鑼密鼓進行,還是儘可能避免干擾,「近日的服務也是代購晚餐等生活瑣事,我們進駐人員仍然全力代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