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名大陸人被綁架!大陸建築公司在馬利遇襲 設備遭燒砸

▲▼西非國家馬利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▲西非國家馬利局勢動亂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台北報導

據《環球網》引述法新社報導,3名中國人在西非國家馬利遭到綁架。馬利軍方證實,這3人在當地為中國建築公司工作,同時還有另外2名鄰國的茅利塔尼亞人也被綁架。

報導引述馬利武裝部隊17日說法指出,在建築公司工作的3名中國公民和2名茅利塔尼亞人,在馬利與茅利塔尼亞邊境附近飽受戰爭蹂躪的薩赫勒地區(Sahel state)被綁架。

報導稱,馬利軍方表示,距該國西南部克瓦拉鎮(Kwala)55公里的一處地點遭到襲擊,建築設備也被摧毀。目前,馬利軍方暫未提供進一步細節。

馬利軍方表示,襲擊者還攻擊屬於中國建築公司「中國海外工程有限責任公司」(Covec)和茅利塔尼亞修路公司「ATTM」的起重機和自卸卡車等設備。

另據茅利塔尼亞媒體「Al-Akhbar」報導,槍手騎著摩托車攻擊設施,放火燒毀現場設備與油槽之後帶走人質。法新社表示,目前無法獨立證實此項消息。

馬利北部自2012年爆發伊斯蘭動亂,之後蔓延到該國中部以及鄰國布吉納法索與尼日,目前已有上千人遭到殺害,數十萬人逃離家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