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總統「身中12槍」左眼都轟爆 刺客自曝動機:只想綁架非殺害

▲▼刺殺海地總統的嫌犯中有兩人為美籍,分別是左1的索拉吉斯(James Solages)和左2的文森(Joseph Vincen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落網的刺客聲稱,最初的目的只是想綁架海地總統摩依士,並非殺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onel Moïse)7日遭到暗殺身亡,法官公布摩依士的死狀,身中12槍從頭到腳全是彈孔,甚至連左眼都被轟爆。但是落網的刺客聲稱,是從網路上接下任務,最初計畫只是想綁架,並非殺害。

根據海地《新聞人報》(Le Nouvelliste)報導,海地首都太子港(Port-au-Prince)佩蒂翁維爾鎮(Pétionville)治安法官諾艾爾 (Clément Noël)透露,刺客聲稱從網路接下任務,目的是綁架不是刺殺,參與行動的28名刺客,其中3人在逮捕行動中身亡,檢視其中2人的遺體為哥倫比亞人。

▲▼ 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onel Moïse)。(圖/路透)

▲法官透露摩依士總統死狀,身中12槍,連左眼都被轟爆。(圖/路透)

諾艾爾表示,從落網嫌犯身上繳獲大量物品,包括5把口徑5.56毫米和9毫米槍枝,摩依士住所監視影像,摩依士夫婦的私人支票,約20個箱子、數把斧頭和鉗子、衣物、食物、數支手機,還有數百張20美元、50美元和100美元的現金。

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(Leon Charles)8日表示,襲擊摩依士的嫌犯多達28人,26人來自哥倫比亞,2人為美國籍,參與刺殺襲擊的哥倫比亞人是退伍軍人,對此,哥倫比亞政府也表示將會派員協助海地調查案情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