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黨華府代表團3人「完全接種仍染疫」 波及副總統賀錦麗

▲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辦公室,針對此次染疫情況釋出回應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華府德州眾議院代表團中,3名已經完全接種的成員在本周末驗出陽性確診,目前已進行隔離。3人均為民主黨籍,而民主黨眾院核心小組指出,防疫依照美國疾病與預防中心(CDC)的指引為準,除非出現症狀,否則暫時不進行隔離。

綜合美媒報導,民主黨德州眾院核心小組17日發布聲明,指出3人驗出COVID-19陽性結果。第一位是在16日晚間確診,德州眾院代表團隨即通知核心小組,由核心小組進行快篩,並且全部結果為陰。

不過17日上午又新增2例陽性確診病例,與前一晚的1例個案均是已接種完2劑的民主黨籍成員,但個人身分並未外漏。核心小組表示根據CDC指引,已完全接種者疫苗者暴露在病毒環境中,若沒有症狀出現,便不需要採取額外的防疫措施。

核心小組主席透納(Chris Turner)在聲明中表示,一切依據CDC指引進行,「這明確地提醒我們COVID仍然在你我身邊,而且即便疫苗提供強大保護力,我們仍然必須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。」

代表團中部份成員本周已和民主黨籍參議員曼欽(Joe Manchin)、民主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(Chuck Schumer),以及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見過面,目前尚不清楚確診的3名成員中曾出席那些會議。

不過賀錦麗辦公室釋出的聲明中指出,賀錦麗本人及她已接種的員工,並未和確診者有過近距離接觸,因此並未暴露在病毒環境中,不需要進一步檢測或隔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