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微解封首個周末湧人潮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2點召開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國內雖然三級警戒延長,但7/13之後有部分鬆綁,微解封迎來第一個週末,各地都出現人潮、群聚,預期相關狀況於會於記者會中說明。

▲▼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今日是微解封後的第一個周末,新北市人潮儀表板一早便顯示烏來部分路段「不建議再前往」,而桃園復興區東眼山10:20就已達人潮上限,竹圍漁港進行身分證尾數雙號管制分流,仍擋不住採買民眾,新竹六福村也吸引千人入園。由於目前三級警戒期限到7/26,不少人也擔心微解封後有大量出遊人潮,如果疫情再起,將會影響到降級時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昨日表示,微解封目的是讓民眾可以到開放區域裡踏踏青紓解心情,雖然現在整體案件數等於往好的地方走,但個案仍然在,還是有家庭群聚現象,所以外出包括戴口罩、勤洗手等規範還是要維持,期待大家一起努力把疫情控制。

而昨日本土確診29例,比前一天的14例多了2倍,是否因「微解封」引起?陳時中強調,要以群聚或是相關個案的情況去判斷,不過這樣的案件數比較倒不會影響未來整體三級警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