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驚悚「巨型人頭」漂浮東京上空! 網嚇壞:晚上會做惡夢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東京的天空16日突然出現一顆漂浮的巨型人頭,嚇壞許多民眾,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顆熱氣球。這顆熱氣球是由3人組現代藝術團隊「目」為了東京奧運特別推出的裝置藝術作品「まさゆめ(正夢)」。這顆高度約7層樓高的巨大熱氣球將從16日上午6時展示到晚間8時。但也有網友表示,這顆奇怪的人頭要在東京上空漂浮一整天實在是太驚悚,看完晚上都要做惡夢了。

▲▼東京都上空浮現巨人頭?「某人的臉」現代藝術裝置引發熱烈討論!。(圖/推特/@monoprixgourmet)

▲熱氣球驚悚模樣嚇壞民眾。(圖/推特/@monoprixgourmet)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現代藝術團隊「目」將這顆漂浮於東京上空的巨大人頭熱氣球取名為「まさゆめ(正夢)」,該團隊在企劃初期透過網路募集了1000張臉孔,並從中選出1人作為此次熱氣球的模型樣本。雖然這張臉是真實存在的,但是為了保護隱私,團隊並未公開他的年齡、性別以及國籍。

據了解,東京都政府配合東京奧運舉辦的藝術文化祭「Tokyo Tokyo FESTIVAL Special 13」,這顆巨型人頭熱氣球就是其中一項裝置藝術。這顆人頭熱氣球高7層樓,16日上午6時在東京澀谷公園緩緩升空,直到晚間8時以前,將會多次進行升空作業。

現代藝術團隊「目」的團員荒神明香表示,「在新冠疫情爆發期間能夠完成這項作品簡直就像是奇蹟一般。希望大家能看看人頭漂浮在天空的景色,也能藉此激發出一些想像力。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居家工作也要方香療癒!Jo Malone居家香氛蠟燭特價20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