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車突然在密封電梯爆炸 女嬰45%燒燙傷「8根手指關節脫落」

電動車突然在密封電梯爆炸 女童45%燒燙傷「8根手指關節脫落」。(圖/翻攝自秒拍/看看新聞Knews)

▲電動車突然爆炸,電梯內的5人無處可逃。(圖/翻攝自秒拍/看看新聞Knews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四川成都成華區一大樓今年5月發生電動車突然在電梯內爆炸的恐怖事件,導致電梯中的5人受傷,其中一名傷者為只有5個月大的女嬰,事故造成她燒傷面積達45%,當時抱著她的外婆全身燒傷面積為75%。

這起慘案5月10日晚間發生在成都市成華區叢樹家園社區,監視器畫面可看到,一名男子扶著電動車進入電梯,然而門剛關上不久,電動車就突然冒煙並且爆炸,受傷的女嬰與外婆由於全身嚴重傷燙傷,後來被送到重慶市陸軍軍醫大學西南醫院接受後續治療。

女嬰父親張先生近來接受訪問表示,女兒在加護病房接受20多天治療後總算脫離險境,期間一共接受3次手術,由於傷勢太嚴重,雙手除了大姆指外,其他8根手指的第一關節全都脫落,形成了永久性殘疾,且頭部的燒傷導致無法再長出頭髮,同行外婆最近也才剛接受過手術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。

張男表示,2人的醫藥費目前已花費人民幣90多萬元(約台幣390萬元),後續治療還需要人民幣10萬元(約台幣43萬元),幸好有許多熱心民眾透過募款平台捐款,目前金額已累計至人民幣170萬元(約台幣734萬元),承諾這筆錢將會只用於2人的治療,若電動車車主願意賠償,也會將善款全數退還。

有關部門調查後發現,肇事的電動車為車主自行改裝的二手車,所以無法向生產商究責,而張男雖然試圖聯繫車主,車主只來探望過一次就再也沒音訊,目前社區管理公司已幫忙墊付人民幣20萬資金(約台幣86萬元),後續賠償事宜仍待處理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