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:美日無條件捐台疫苗 讓中國難以阻撓疫苗採購

▲日本航空載運第二批日本贈台灣的113萬劑疫苗抵達台灣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日本贈台灣第二批AZ疫苗共113萬劑,於8日台灣時間下午14:20分運抵台灣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台積電、鴻海以及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的1000萬劑BNT疫苗,最快9月底從德國出貨。路透指出,台灣此次採購順利進行有2大關鍵,分別是台積電的參與,以及美國、日本接連無條件捐贈近500萬劑疫苗,這些都創造對台有利的全球氛圍,使得中國難以干預阻撓這筆交易。

文中提到,台灣政府過去幾個月來試圖採購BNT疫苗,指控中國政府介入本應該在今年簽署的協議,但此一說法遭到中方反駁。直到上個月,台灣政府面對疫苗接種進度緩慢的公眾壓力,同意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代表洽購疫苗。

郭台銘透過臉書表示,很高興完成這筆交易,鴻海、台積電分別購買500萬劑疫苗,捐贈給政府進行分發施打。他也強調,針對此次疫苗採購過程中,並沒有出現北京當局有任何指導或干涉的狀況,感謝能讓採購行為歸諸商業條件談判的本質進行。

報導指出,台灣現階段已採購數百萬劑新冠疫苗,大多為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,且美國與日本接連捐贈近500萬劑的新冠疫苗,協助台灣加快接種速度。

談及台灣此次疫苗採購順利進行,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,這與台積電參與、美國與日本接連無條件捐贈疫苗有關,這創造對台有利的全球氛圍,使得中國難以從中干預阻撓這筆交易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AirPods Pro超低價! 聽音樂、Podcast、線上開會都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