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駐海地使館遭闖細節曝光!警衛「躲車內」逃一劫 助警逮11嫌犯

▲▼台灣駐海地大使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台灣駐海地大使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onel Moïse)7日凌晨遭暗殺身亡後,一群武裝份子也在當晚闖入我駐海地大使館,當時一名值班警衛躲進車子裡,閃過槍手攻擊,並立刻向警方報案,協助逮捕11名涉殺摩依士的嫌犯。

根據加拿大《環球郵報》報導,海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,這名警衛在7日晚間9時45分左右,獨自在距總統官邸約2公里遠的大使館內值班,結果突然一群武裝份子衝進使館院子裡,而這名警衛立刻意識到,自己只有一把獵槍,沒辦法反抗這些火力強大的槍手。

所以這名警衛決定躲進一輛豐田RAV4休旅車內,剛好車窗貼有防窺隔熱紙,所以這群槍手並未發現他,所以他立刻通知使館人員,台灣外交官隨即報警後,他也透過手機隨時告訴警察這群武裝分子的位置。

到了8日凌晨1時,警方包圍了整個大使館,並朝著裡面投射催淚瓦斯,持續對峙到下午,在我方人員的同意之下,警方才衝入使館內逮人,這群武裝份子也在毫無抵抗的狀況下就範,警衛也在此時從車內安全離開。

▲▼暗殺海地總統的嫌犯有17人出身哥倫比亞軍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暗殺海地總統的嫌犯遭逮捕,並起出大量武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從社群網站流傳的影片顯示,這群在我大使館被逮捕的11名武裝分子渾身是血,穿著牛仔褲和軍靴,雙手都被反綁在身後。警方也公布了數十件武器的照片,包含突擊步槍、防彈衣、斧頭和槌子等。

我外交部聲明指出,經初步檢視及盤點我館舍除部分門窗遭歹徒破壞,所幸並無其他財產損失,且所有駐館同仁均改為居家上班,沒有任何人受傷。

►海地第一夫人重傷首發聲明:我正在哭泣! 揭總統遭暗殺原因
►暗殺者輕易進入官邸!海地總統刺殺案疑有內鬼 總統侍衛長遭查
►暗殺海地總統17嫌出身「哥倫比亞軍人」 專家:這國傭兵最受歡迎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