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特助酸殘劑是「詠春疫苗」 柯文哲:講這種話不恰當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日前花蓮民眾為搶打莫德納疫苗殘劑而跌倒,然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助洪耀南卻在臉書表示,可以把「殘劑」改稱「詠春疫苗」,亦即閩南語「用剩的疫苗」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表示,講這種話不恰當。

針對洪耀南的說法,柯文哲9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其實看過花蓮影片的人,為了打一個疫苗趕快跑步跌倒,這影片看起來很令人心酸;所以還是苦民所苦,在這種疫苗不夠狀態下,去講這種話,不宜也不恰當。

另外,對於「詠春疫苗」說,立委高金素梅9日則譴責,台灣政府無能,疫苗採購不足,不足的疫苗又被政府人員插隊搶打,排不上疫苗施打類別的大多數人民,只能排隊搶個位數的殘劑。

高金素梅也罵,這種悲慘的現象,卻被洪耀南酸為「詠春疫苗」,亦即閩南語「用剩的疫苗」,人性扭曲至此,難怪能當上蔡英文的特別助理,台灣最醜陋的人,就是蔡英文特助洪耀南。

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助洪耀南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助洪耀南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