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接種輝瑞累計554死 專家:首例不排除疫苗因果關係

▲日本新冠疫苗接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新冠疫苗接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厚生勞動省8日舉行專家會議,研討一名80歲女性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案例,報告指出,無法排除疫苗為死亡誘因的可能性,而截至2日,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已累積554例,而接種莫德納(Moderna)後死亡也出現2例,不過大多個案的與疫苗的因果關聯性已被定為「無法評估」或「評估中」,而次研討報告「無法否定因果關係」為日本首例,引發外界擔憂。

厚生勞動省報告表示,該名老婦生前患有關節炎等舊疾,5月20日接種輝瑞疫苗後,出現血小板降低症狀,並在27日死亡,不排除受到舊疾與治療藥物影響,卻也「無法否定與疫苗的因果關係」,為日本首度出現不能排除疫苗誘因案例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日本至今也紀錄20例接種後出現心肌炎與包膜炎等症狀,因此繼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6月指出疫苗可導致包膜炎,厚生勞動省8日修訂輝瑞與莫德納「疫苗附加文件」,強調民眾接種後一但出現胸痛、心悸等症狀,應儘速就醫,避免引發嚴重心肌炎或包膜炎。

厚生勞動省也強調,儘管出現「無法否定的」疫苗死亡病例,並不影響疫苗安全性,因此將繼續施打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