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阿密倒塌公寓「搜索14天」仍無倖存者!美國宣布停止救難行動

▲▼美國邁阿密夫賽德市(Surfside)「查普蘭大樓南棟」(Champlain Towers South)倒塌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邁阿密夫賽德市(Surfside)「查普蘭大樓南棟」(Champlain Towers South)倒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邁阿密濱海公寓「查普蘭大樓南棟」6月24日無預警倒塌,累計死亡人數54人,至今仍有90人失蹤。距離意外發生已經14天,歷經2週的搜索作業,美國當局7日宣布停止救難行動,未來將持續進行拆除作業,而罹難者遺體的搜尋作業仍會繼續。

根據美媒《公共廣播電台》報導,邁阿密州戴德縣長嘉瓦(Daniella Levine Cava)表示,「從事發第一天開始,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盡一切可能,搜索所有倒塌區域,找到倖存者,直到目前為止我們也在救援任務中,用盡了一切可能的辦法。」

▲▼邁阿密大樓坍塌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美國官方宣布,已終止救難作業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美國佛州邁阿密「查普蘭大樓南棟」(Champlain Towers South)大樓倒塌。(圖/路透)

事實上,自從這棟12層樓高的公寓發生倒塌意外後,至今仍有90人下落不明,累計54人罹難。搜救人員動用警犬、生命探測儀以及攝影機等各種方式,希望能夠掌握受困民眾的位置。在救援任務後期,救難人員則將目標轉往尋找可能容納受困民眾的空間,然而可惜的是,由於此次意外是屬於「煎餅式坍塌」,因此在瓦礫之間,幾乎沒有容納倖存者的空間。

消防人員表示,煎餅式倒塌造成受困人員無法取得糧食和水,然而在缺乏食物、水以及空氣的情況下,人類只能存活一段時間。

美國當局7日宣布,已停止倖存者救援行動,稍早也已經通知受困災民家屬。接下來倒塌大樓將會進行拆除與復原作業,專家表示,這會比救援行動花費更多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