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解封方案公布了!連口罩都不用戴 英格蘭防疫措施全面解除

▲英國首相強生宣布英格蘭的解封方案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宣布英格蘭的解封方案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5日正式公布英國政府的解封方案,計畫在7月19日解除英格蘭的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,包括將取消社交距離和在家工作,也不再強制要求大眾戴口罩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強生證實,英國政府的目標是在2周內解除各種限制性防疫措施,惟最終決定將於下周定案。根據政府計畫,屆時將允許夜店等娛樂性場所重新開放,也不會限制入場人數,同時將廢除社交距離規則。

強生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我們將取消法律上的限制,讓人們自己決定該如何進行病毒管理。」他還說,「我們必須對自己誠實,如果我們在夏季和暑假期間都無法達成重新開放社會,那麼我們何時才能恢復正常生活?」

不過,強生政府計畫的解封政策僅限於英格蘭,並不包含蘇格蘭、威爾斯和北愛爾蘭。

截至目前為止,英國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數在全球排名高達第七位,不過英國民眾的疫苗接種率也相當高。根據政府統計,截至5日已有86%的成年人接種第一劑疫苗,有64%的人接種兩劑疫苗。

英格蘭公共衛生局的數據顯示,新冠疫苗對於防止Delta變種病毒演變為重症的預防效果仍十分有效,尤其是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之後,能有效防止新冠病毒疾病演變為重症。

不過,反對黨工黨領袖斯塔摩(Keir Starmer)則批評強生政府的解封計畫,呼籲政府應保留某些必要的法律措施,例如規定民眾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仍應戴上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