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沒附PCR報告挨罰1萬超不爽 阿北想到賈永婕善舉瞬間釋懷

▲賈永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永婕的跑跳人生)

▲賈永婕投入防疫公益善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永婕的跑跳人生)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針對因防疫引發的案件,不論移送金額大小,一律強力執行,直接從違規民眾銀行存款扣罰款,共有4人執行,其中一名男子從杜拜入境,登機未檢附PCR檢驗報告,裁罰1萬元,原本心有不甘,因看到藝人賈永婕投入防疫公益,更意外得知未使用帳戶還有20萬,心中得以釋懷。

▼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說明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說明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據了解,71歲李姓男子2021年1月8日從杜拜入境,因未檢附登機時間前3日內的COVID-19 PCR報告等證明文件,且未依規定完成申請入境檢疫切結書,遭衛福部疾管署裁罰1萬元,更未在處分書合法送達後20日內繳納,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,強制從銀行存款扣押足額。

李男原本心有不甘,認為政府搶錢,事後看到藝人賈永婕投入防疫公益活動的事蹟,深受感動,轉念將罰款當成做公益,心中逐漸釋懷,也感謝新北分署執行扣押銀行存款時,意外發現另一個未使用的銀行帳戶內,竟然還有將近20萬元存款。

另外還有72歲江姓義務人自美國入境,亦因同一事由遭疾管署裁罰1萬元,但只自動繳納其中5,000元,欠繳5,000元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;58歲林姓義務人2020年間溢領防疫補償金1萬4,000元,經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催繳,逾期不繳回;50歲李姓義務人在集中檢疫期間,未支付住宿費、餐食費共2,400元,經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催繳,逾期不繳回,均移送新北分署執行,經扣押其銀行存款後,全部受償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