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南市場休市有補償 柯文哲:若沒補償疫調會故意隱藏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,基於防疫原則,封攤會有補償機制,若沒有補償機制,會造成大家疫調講得不清楚,甚至故意隱藏。

柯文哲表示,台北市要建立市場的補償機制,例如有攤商在某一個批發市場工作,但戶籍不在台北市,而是在新北市,按戶籍由新北負責疫調,但被問到在哪裡工作時,常發現那個人閃爍其詞,只會說自己當攤商,不會講在哪個市場,因為一旦被抓出來,至少要封攤3天,那些人員要隔離17天,所以周邊攤商會說「都是你們害的,害我3天要封攤,而且人都被抓去隔離了,就算17天開攤,也沒有人可以營運」。

柯文哲指出,基於防疫,由政府決定封癱,應該要有補償機制,當沒有補償機制,會造成大家不想當壞人,疫調會講得不清楚,甚至故意隱瞞;至於賠償要怎麼做?北市府會以環南市場停市3天為例,由北市府提出環南市場停市3天的補償辦法,北市府先做規範,中央可以用這個當作範本,國家基於公權力要求攤商封攤,補償辦法怎麼做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