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春攤商怨生意受影響、民眾快篩沒造冊 她:市府問題出在這2點

▲▼北市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周邊疑似有新冠肺炎感染熱區,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,於永吉國小設立篩檢站為周遭居民與市場相關人員執行PCR篩檢,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等候篩檢,醫護人員,醫療能量,疫情,防疫,陽性率,篩檢能量,疫調,熱區,傳播鏈,社區清零,抗原快篩,核酸檢測PCR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,於永吉國小設立篩檢站,為周遭居民與市場相關人員執行PCR篩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虎林街有13戶確診,確診人數達30人。北市府成立「虎林專案」,4日在永吉國小設篩檢站。對於周邊有民眾到現場才知道要先造冊才能篩檢,以及永春市場攤販抱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熱區時,用詞不精準讓生意大受影響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,迅速前進社區篩檢是對的方向,但仍有2個問題。

徐巧芯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虎林專案」正在執行中,讓人擔憂,尤其在她的選區出現疫情熱區,除了捐贈物資以外,身為民意代表更應該點出問題,要求市府積極處理,而她的主張一直是「有篩出來比沒有好」,只有積極篩檢讓社區隱形傳播鏈斷掉,未來解封時民眾才有真正的安全,因此,相對之前北農的處理方式,這次迅速前進社區做篩檢是對的方向,但仍有2個問題包括:告知地方的資訊不夠清楚、可篩檢人數以及區域限制的問題。

對於永春市場傳出攤商抱怨生意受到影響,徐巧芯也指出,第一天只公佈「虎林街、永春市場周邊產生熱區」,卻沒即時說明當下的情況,包括傳染鏈的疑似來源、目前的確診者情況與人數等,資訊越公開透明,對於防疫越有利,尤其該區的情況並非5月中已經屬於難以追溯只能大規模篩檢的狀況,把實際情形完整向民眾說明有助於防疫,且能夠安定民心。另外,很多居民今天不知道是要先向里辦公室登記才能篩檢,導致今天現場有些民眾白跑一趟,引發民怨,認為市府規劃不周

徐巧芯指出,從每個里篩400人,到後來說都可以篩,現在又加開場次免造冊,反反覆覆代表了對於該區的規劃不精準,應該改進,且據現場醫護表示,來篩檢的人比預期還少,要如何鼓勵,甚至要求市民前往檢測,是市府必須思考的重要課題。

徐巧芯說,若市場周邊有足跡必需安排篩檢,日常會容易會到該市場買菜的民眾,絕對不只那8個里的居民,只開放讓這幾個里登記到永吉國小篩檢的理由為何?應擴大開放,只要是在某段期間來過市場的人,都能夠登記檢測,透過篩檢斷開隱形傳播鏈。

徐巧芯強調,相信市府、衛生局很積極想要將熱區降溫,民眾也很願意配合政策,但該改善的部分一定要儘快解決,才能有效率地達成目標,會將民眾與第一線看到的問題反應出來,和市府並肩作戰,希望這些建言對防疫有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