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宣布送薩爾瓦多150萬劑莫德納 中國「馬上跟進」贈科興疫苗

▲▼ 薩爾瓦多疫苗接種中心。(圖/路透)

▲ 薩爾瓦多疫苗接種中心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薩爾瓦多4月中以來加速推動新冠疫苗接種,截至1日約26.4%人口至少接種第一劑。美國白宮2日宣布,將向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捐贈疫苗。短短幾小時後,中國駐薩國大使館也表示,將贈送相同劑量的疫苗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,美國將在4日運送150萬劑莫德納(Moderna)至薩爾瓦多。不到一天內,中國駐薩國大使館便在推特發文表示,「150萬劑科興疫苗將在未來幾天內抵達薩爾瓦多,這是我們的友好國家收到的第五批中國疫苗,也是目前最大的一批。」

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(Nayib Bukele)至今未對美國贈送疫苗的消息發表回應,但稍早在推特上轉發中國駐薩國大使館的推文,內文附上薩國及中國國旗的符號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百年美國家電品牌特賣!空氣清淨機下殺29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